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智利士兵演习遭大风雪 冻死人数可能增至45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智利搜救人员二十一日连续第三天在安第斯山区搜寻失踪的二十九名士兵,但恐怕已凶多吉少,另外有十六人已证实丧生。这些士兵是在演习时遭大风雪侵袭而丧生。

  据“中央社”报道,已经宣布三天为哀悼期的智利总统拉哥斯当天飞往这个地区,亲自向罹难者家属致哀。丧生或失踪者大都是征召入伍的年轻士兵。

  智利陆军总司令切尔将军指出,其余失踪士兵可能已罹难。切尔在悲剧发生地点附近的洛杉矶镇军事基地表示,“这是最可能发生的情形”。  

  这批士兵于周三朝洛杉矶附近的安地斯山高处挺进时,遭遇暴风雪后失踪,有五名士兵当场丧生。洛杉矶镇位于首都圣地亚哥南方约五百公里处。

  拉哥斯表示,目前仍不清楚十三名死者是否包括当场丧生的五人。

  约一百名士兵安返基地,生还者之一的拉诺斯表示,“我们的衣服、水壶中的饮水以及随身携带的一切装备全都结冰了”。

  当初报导指称有九十五名官兵失踪,周四修正为六十五人,周五又修正为四十五人。继一名上尉和三名士兵生还后,又进一步下修到四十一人。

  切尔此前表示,寻获其它生还者的机会渺茫。切尔坦承,由于天候恶劣,“根本不该进行演习”。他说,部队指挥官及两名直属军官将遭革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