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显示岛内敌视大陆者锐减34% 维持现状占多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台“陆委会”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连宋访问大陆后,民众认为大陆方面对台北方面“不友善”的比例,大幅下降34个百分点。

  据“中央社”报道,这份关于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看法的民意调查,是“陆委会”委托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在5月4日至5月6日进行的,中心用电话访问台湾地区20岁以上成年民众,有效样本数为1084份。

  这项在大陆邀请台湾“在野党”领袖登陆后,针对两岸关系所做的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在统“独”议题的看法上,主张广义维持现状的仍占绝大多数(85.9%),“并无明显变化”。

  此外,台湾民众认为大陆对台“不友善”的比率“大幅下降”,从去年底的79.4%,下降至45.4%。

  民调结果也显示,台湾民众对台当局未来将推动建立“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的方向,高达84.2%的民众表示赞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