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广东旅游界急盼赴台旅游三大瓶颈问题早日消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莫非)中国国家旅游局昨天下午就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公布了三大原则并作了有关说明,广东各大旅行社均表示欢迎,并急盼开通直航班机、取消人数限制、简化赴台手续等赴台旅游三大瓶颈问题早日消除。

  针对台湾方面提出“未来每天开放一千人,最长停留十天”的“门槛”,广东各大旅行社认为此举增加了业界操作难度,一些市民也认为此举将会降低其赴台旅游的兴趣。

  国旅假期国际旅行社有关人士笑言,每日一千人的限额,在旅游旺季可能连广州的几家大旅行社都不够用。如果台湾一定要设置进入名额,应改“限制日流量”为“限制年流量”,弹性调整配额,避免出现“淡季用不完,旺季不够用”的现象。

  国旅假期等旅行社表示早已为赴台旅游做好准备,如国旅假期早已成立了“港澳台部”,专辖广东居民赴香港、澳门旅游,并期待能早日组织游客前往宝岛台湾旅游。其次已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台湾考察当地旅游资源。台湾旅游业也多次联系广州同行,洽谈并制定了赴台旅游线路。

  广东各大旅行社今天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赴台旅游三大瓶颈问题早日消除,首先是每日一千人的人数限制。

  其次是简化手续。便捷的手续会极大地方便广东居民赴台湾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这对两岸旅游业都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早在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国旅假期等各大旅行社就已接待台湾同胞前来观光旅游。多年来,两岸旅行社也为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做了许多准备,但如何办证通关将成为最迫切的问题。

  第三是直航班机的开通。如果广州白云机场每天都有广州至台北的直航班机,来往就会如同串门探亲一样方便,旅行社组团成本将会直线下降。珠江三角洲不仅有大量台商及其亲友,也有很多对台湾向往已久的游客。开放旅游后最大的价格瓶颈将是直航问题,两岸旅行社都急盼旅游直航班机早日开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