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一张清单鱼水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7:44 解放军报

  5月19日清晨,广西灵山县大芦村村主任劳世柳发现窗台上塞进一个袋子,里面装着一张清单和一沓人民币。清单上详细记录着慰问部队的村民名字和所送荔枝斤数、价格,加起来共3200元。劳主任赶忙数了一下钱,与清单上记录的分毫不差。他提着袋子追到部队临时营区,但部队已于凌晨5时拉走了。

  这张清单和钱从何而来?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5月18日,钦州军分区组织参训官兵和民兵专业分队拉练。傍晚时分,部队到达荔乡大芦村。部队刚安顿好不久,村民就在村主任劳世柳的带领下,挑着大筐小筐刚上市的“三月红”、“龙武”等当地名牌荔枝慰问来了。官兵们见状,急忙掏钱,有的甚至硬把钱塞进村民的筐子、衣袋,但很快全被退了回来。村民说:“子弟兵是亲人,我们来慰问是应该的,怎么能收钱呢?!”

  面对村民的拥军热情,官兵们都说:群众的拥军情我们会记在心里,但钱必须付。可群众不收怎么办?分区领导决定:让官兵把送荔枝的村民及送来荔枝的数量记下来,参照市场价格,整理成一张详细的清单。当晚,趁村民熟睡后,派人将清单和钱装入一个袋子,悄悄塞进村主任劳世柳的家里。

  当村民们得知其中原由后,望着部队机动的方向感叹:子弟兵就像当年的红军,本色没有丢啊!(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