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去年五个自治区人均GDP突破一千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7:43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杨维汉)记者从国家民委获悉,内蒙古、宁夏、广西、西藏、新疆五个自治区2004年生产总值达到89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2003年增长13.8%;五个自治区GDP同上一年相比增量达到1573亿元,创历史新高。人均GDP达到8988元,超过1000美元大关,标志着五个自治区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

  国家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00年五个自治区经济运行步出谷底,从而拉开了新一轮
经济周期的序幕。1999年至2004年GDP增长分别为7.7%、8.3%、8.8%、10.4%、12.4%和13.8%,增长轨迹表明五个自治区经济运行正处在新经济周期的上升阶段。五个自治区千方百计加快经济发展,在工业、投资和消费的强力拉动下,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同时,随着五个自治区能源资源的逐步开发,对于缓解我国能源紧张也做出了贡献,促进了五个自治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逐步转换,带动了五个自治区经济快速增长。

  “随着民族地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新进展,供给能力大大增强。”这位负责人说,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二产业贡献突出,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推动力。能源产量得到较大幅度提高。农业的基础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畜牧业生产成为拉动农林牧渔业增长的稳定因素。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势头强劲。如内蒙古现有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的农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280家,超亿元的有38家,超10亿元的有5家。

  据了解,去年五个自治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5808亿元;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达到492亿元;财政收入达到67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912元,比上年增加558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341元,比上年增加225元。(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