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66医院组织专家全力抢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7:42 解放军报

  本报承德5月21日电 宋同太、程文祥报道:今天凌晨,承德暖儿河“5·19”瓦斯爆炸事故救护队在井下发现一名生还者,266医院组织专家紧急抢救。据了解,这名矿工叫孙继生,是一名安全员。截至笔者发稿时,他已经能够自主呼吸,血压恢复到120-80毫米汞柱。

  今天凌晨4:30,在矿难现场守候了两天三夜的266医院野战医疗队得到抢险指挥部通知,矿井下有名矿工一息尚存,急待抢救!5:15,矿工孙继生被抬出矿井。266医院专家组
边护送边进行紧急抢救,做心电图、生命体征检查、输液……负责现场救护的医务处主任孙世光电话通知神经外科、心内科、呼吸科、肾脏内科、急诊、神经内科、骨科等相关部门做好准备。6:15,伤者被送到80公里外的医院急救室,医院专家组会同地方医疗专家对伤者进行会诊。

  在今天的救援行动中,救护队还陆续在井下发现了23具遇难者遗体,加上20日发现的7具遇难者遗体,目前暖儿河“5·19”瓦斯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已达到30人。19日凌晨,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有51人被困井下,现在仍有20人生死不明。(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