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强烈谴责驻阿美军虐囚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21日电(记者陈刚 徐群)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1日强烈谴责新近披露出来的驻阿美军虐囚事件,并要求美军交出其关押的所有阿富汗战俘。

  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尔扎伊指责美军虐待阿富汗战俘的行为是对人权的粗暴侵犯。他要求美国将其关押的所有阿富汗人移交给阿政府,“无论这些囚犯是被关在关塔那摩,还是在阿富汗的巴格拉姆”。

  卡尔扎伊是在美国《纽约时报》19日详细披露了发生在巴格拉姆美军基地的虐囚事件后作出上述表示的。据报道,阿富汗男子哈比布拉和年仅22岁的出租车司机迪拉瓦尔在2002年12月均死于美军的非人虐待。

  卡尔扎伊还对美军在阿富汗随意进行入户搜查提出批评。他强调,任何在阿富汗进行的军事行动必须与阿富汗政府协商,任何入户搜查必须要经过阿富汗政府的许可。他表示,他将在访美期间与美国总统布什就此事进行磋商。

  自阿富汗战争以来,驻阿美军经常以清剿恐怖分子为名肆意入户搜查,引起阿富汗民众的不满。阿政府曾多次就此向美军交涉,但收效不大。

  卡尔扎伊定于21日下午离开喀布尔,前往美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预计他将与美方就安全局势、毒品问题以及美军在阿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等议题进行会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