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旅行社人士:大陆年来客30万台年增收50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8:33 法制晚报

  大陆人游台湾 首先想逛日月潭

  台湾旅行社业内人士大多表示乐观相关人士表示:大陆年来客30万台湾每年将增收500亿台币

  国家旅游局公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三大原则并希望尽快磋商细节网上今晨
调查显示———

  上午,网上调查数据显示:中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最愿意游日月潭。同时,台湾旅行社业内人士大多对大陆居民赴台游表示乐观。

  年待客30万人收入将达500亿台币

  昨天,台湾旅行社业内人士大多对大陆居民赴台游表示乐观,台湾业内旅游人士也对大陆游客赴台的巨大市场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台湾休闲旅游协会总经理张台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旅行社现在已设计好多条“台湾游”线路,价格从4000元到8000元人民币不等。台湾旅游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曾盛海昨表示,如果每年有30万大陆游客入台,那台湾将增加500亿台币的经济效益。记者了解到,由于台湾当局许可证的配额限制,2004年,大陆各领域赴台交流的总人数只有3万人。

  大陆居民最愿意游日月潭

  今天上午,记者从搜狐网上一项有关赴台湾旅游的民意调查上看到,登录不到一天内便聚集了一万多个点击量。调查显示,愿意赴台旅游的人数高达81%,而日月潭、阿里山、台北故宫博物馆、澎湖列岛位列网民最想去的景点前四。有近六成网民愿意以5000元以下价格游台湾。

  新闻链接

  国家旅游局公布开放三原则

  昨天,国家旅游局公布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三大原则,宣布将以两岸民间组织协商方式进行洽谈,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坚钟表示,希望台湾行政当局尽快授权岛内民间旅游机构就此与大陆方面进行磋商,早日使“大陆居民赴台游”正式成行。

  “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三大原则

  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两岸中国人之间的事情;

  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将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地开展;

  大陆旅游业者与台湾旅游业界及相关人士将积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早日实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