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椎间盘突出入院 能否干完第三任再受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7: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有“运动迷”之称的英国首相布莱尔近来身体欠佳,5月19日因椎间盘突出问题被送进伦敦一家医院治疗。虽然唐宁街10号一再表示布莱尔的工作日程安排不会受到影响,但英国媒体已经开始担心首相会不会因为健康原因干不完第三个任期就说“拜拜”了。

  据路透社报道,布莱尔进医院的消息是首相府的女发言人在19日当天透露的。布莱
尔近日里背疼加剧,自认为是今年大选前在体育馆里锻炼时伤到了后背。此前,布莱尔一直自豪地宣称自己身体倍儿棒,每天开始工作前还要打网球、骑单车。

  首相府的声明说:“(布莱尔)首相在过去几个月感觉到背部疼,并经常感到不适,但没有因此影响工作。”19日,布莱尔接受家庭医生的建议,前往伦敦的皇家自由医院接受了一次抗炎药物注射治疗。

  首相府的发言人特别强调,尽管布莱尔入院治疗,但他的工作日程并不会受到影响,他会按计划在20日与来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索举行早餐会谈。据说,就在布莱尔19日入院之前,他还会见了参与北爱和平进程的两个主要政党——民主统一党和新芬党的领导人。

  治疗结束后,布莱尔回到了位于伦敦西北郊契克斯的首相别墅。对于媒体的种种消极猜测,唐宁街10号明确表示,布莱尔应该不需要进一步接受治疗,他背部的问题不会成为他干完第三个任期的障碍。治疗布莱尔的放射专家普拉茨也站出来说:“对于多数人而言,这样的治疗就已经够了。”

  椎间盘位于每节脊椎骨之间,其作用是增加脊柱的运动幅度,并减轻外来的震动,预防来自跑步和其他运动对大脑与脊髓的冲击。急性扭伤或慢性劳损均可导致背部疼痛、下肢疼痛、麻木以及脊柱运动受到限制等椎间盘突出症状。该症状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日益严重,而且曾有该病史的人复发的可能性比较大。医生通常会建议有椎间盘问题的病人在三个月内不要提举东西,并且最好再也不要提举重物。

  除了椎间盘毛病,布莱尔还有其他健康问题。2004年10月,布莱尔由于心悸复发入院治疗,引起人们对于他能否长期担任首相做出诸多猜测。2003年,他曾因此入院。2005年,布莱尔在竞选首相连任期间,曾被人撞见走起路来一瘸一拐,而且好像还胖了许多。有一次,布莱尔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视采访时不停地流汗,看起来很累、很紧张。尽管如此,在2005年5月刚刚度过52岁生日的布莱尔坚决表示,自己会坚持干完第三个任期。

  布莱尔在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有很多大事要办:英国将在7月份担任欧盟和八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另外,英国要在明年就欧盟宪法举行全民公决,在此之前布莱尔可能就要忙于掀起一个宣传造势运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