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全球华侨华人社团领导:心手相连反“独”促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陈键兴)正在此间召开的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21日进行了反“台独”、促统一的大会发言,发言者纷纷表示,令全球中华儿女梦萦魂牵的核心问题就是台湾问题,大家要心手相连,风雨同舟,为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振兴共同奋斗。

  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说,今年3月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高票
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国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为遏制“台独”势力分裂行径、维护台海地区和平、发展两岸关系而作出的重大举措,为两岸关系朝良性方向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保障,体现了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台湾岛内的“台独”势力恶意歪曲、污蔑此法,企图混淆国际视听。但是,历史必将证明这是一部顺民意、保和平、促发展、造福于两岸同胞的法律,“台独”分子的谣言将不攻自破。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会长张晓卿指出,在大时代的竞争中,任何一个民族都在追求族群力量的凝聚和整合,都在追求民族文化的复兴与强大。台湾一些人为了收割一己或少数人的政治私利,不惜挑拨仇恨、制造矛盾、撕裂族群,企图使和谐的民族氛围演化为敌视对峙的局面。“台独”无视民族根本大义,不论以何种面目出现,都不能取信于两岸的人民,都不能赢得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

  台湾人民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会会长郭俊次表示,国家主权和领土绝对要完整,不可分割,不可分裂,这是世界各国的“普世价值”。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以及出台《反分裂国家法》都是师出有名,依法有据,值得肯定。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执行主席李群华指出,中华民族大家庭绝不能分裂,一个统一、强大、繁荣的中国是全体中华儿女之福,任何违背全民族整体利益的行为都是不得人心的。我们呼吁台湾当局认清形势,顺应历史潮流,顺应主流民意,尽早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切勿作民族的千古罪人;同时,以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为重,务实推动两岸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尽早实现两岸“三通”。

  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21日结束了在北京的活动,随后将前往福建厦门继续会程。据悉,在闽期间,与会代表将听取“海峡西岸行”及闽台文化报告会、拜谒已故爱国侨领陈嘉庚陵墓、赴泉州考察闽南文化。大会23日闭幕,届时将发表《海外华侨华人致台湾同胞书》。(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