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岁的日本老兵与罗泾大烧杀幸存者见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6:37 新闻晚报

  今天,他再度下跪忏悔

  91岁的日本老兵本多立太郎,昨天,在淞沪抗战纪念碑前,用下跪方式对60年前的侵略战争表示忏悔。今天在罗店红十字纪念碑前,他又几次想跪下。

  上午九点,本多老人先赶到位于罗店中学的红十字纪念碑,向在淞沪抗战中被日军
杀害的护士致哀。“大家一定看好他,不要让他再下跪了。”沈建中馆长对周围的人说。本多老人仍然几次想要跪下,但在众人的搀扶之下,没有跪成。最后,他绕着纪念碑转了一圈,静静地鞠了个躬。

  随后,本多老人又来到侵华日军罗泾大烧杀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在这里,他与一位名叫金兆其的大烧杀幸存者见了面。“能有这样的机会,我感到非常高兴。”当着金兆其的面,本多老人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再度下跪,默哀半分钟。这位幸存者说,他没有想到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一位当年侵华的日本军人向他赔礼道歉。 (记者李宁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