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限大陆观光客每日千人 正式运作尚待时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6: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 大陆表示将开放居民入台观光后,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20日表示,基本上欢迎,未来每天开放一千人,最长停留十天,需要做好相关配套措施。

  据台媒报道,对于大陆开放居民入台观光,台“交通部”、“陆委会”原先的规划是,未来将在总量管制之下,每天开放一千人,停留时间最长为七天。不过谢长廷今天在就任后首次正式记者会上,却对停留期限有不同看法,认为不应打折。

  若正式谈判尚待时日

  对于媒体传出台“交通部”建议将大陆旅客在台停留时间从现行的十天限缩为七天的说法,交通主管林陵三立即予以否认。他表示,最近并没有提出类似的看法或建议。此外,旅行业者上午也向“陆委会”查证,得到相同的讯息,表示并未考虑限缩停留时间。

  大陆希望此次开放观光由民间业者出面协商,对此,林陵三持保留态度,认为要看北京方面公布的办法内容而定。他表示,如果涉及“公权力”,当然需要官方出面,谈判的形式必须对等,地点无论是第三地或者在两岸谈判,都可以。

  林陵三表示,希望大陆用“正式的”书面文件通知台方;大陆人士身份的查核,两岸旅行业者的管理等等,都需要两岸坐下来谈;大陆方面必须负担一定责任,(出了事)不能全由台方负担。

  林陵三还提出,希望将两岸货运包机与开放观光绑在一起谈。因此,预计大陆公布具体办法之后,到正式谈判,恐怕还有一段距离。

  赴台旅游价不到万元

  据报道,这将是继2004年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后,大陆方面对居民赴台湾旅游的进一步开放。国旅假期国际旅行社表示,自从“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的消息传出后,此间旅行社就开始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不过台湾的旅行社似乎更加积极,近期有不少台湾的旅行业者,多次主动到广州跟各大旅行社接触,拟订行程。

  此间各旅行社表示﹐只有确定了地接社的名单,才能最终确定赴台旅游的接待、行程和价格。

  据了解,目前广东不少旅行社都已设计了一些台湾游线路,行程从四至九天不等,价格约在四千元至八千元之间,远远低于当初设想的上万元的价格。

  如广之旅国际旅行社的高雄、台中、台北五天游,价格约五千五百元左右;南湖国旅的常规景点五至六天游线路,价格在四千至五千元,淡季价格还将下调;而国旅假期推出的八至九天台湾环岛豪华游,价格也仅在八千元左右。

  目前大陆前往台湾的主要是商务和探亲客人,数量受到台湾当局入台许可证配额的限制。旅行社已有台湾商务旅游的线路,这些线路大多是先飞至泰国、菲律宾,再通过泰国“台北文化经济协会”获得有效期七天或者十五天的入台许可证,然后前往台湾。因手续麻烦,故一直以来客源量不是很大。(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