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披露军方报告详述阿富汗囚犯被虐致死惨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6:04 新华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纽约时报》20日获得一份美国军方的内部调查报告,该报告详细记录了驻阿富汗美军如何将两名无辜囚犯拷打虐待致死的。

  这份报告长达2000页,是美国军方对喀布尔郊区巴格姆空军基地虐囚事件的调查记录。该报告详细描述了美军士兵捆绑囚犯、对他们进行惨无人道的折磨以及踢打致死的所有细节。

  该报告称,这两名囚犯一位名叫迪拉瓦,另一位名叫哈比布拉。迪拉瓦是喀布尔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尽管所有的审讯人员都认为他是无辜的,但最后仍被美军虐待致死。哈拉比特2002年11月份被俘虏,此后被关押在一个单独的囚室内,戴着手铐,几天内被审讯人员活活踢死。

  这份被泄露的报告还附有大量审讯的资料照片。位于巴格姆空军基地的监狱,主要关押可疑分子,由军方审讯人员最后决定是否将这些囚犯送往关塔那摩军事监狱。美军士兵在接受调查时称,他们经常侮辱囚犯,一名女审讯人员曾骑在一名囚犯的脖子上,用力的踢打另一名囚犯的生殖器。

  报告还特别提到一位名叫达门·柯塞提的审讯人员,他被美军士兵们戏称为“拷打之王”。一名沙特籍囚犯在作证时称,柯塞提将自己的生殖器放在囚犯的脸上,并威胁要对他实施强奸。

  柯里·约翰斯对调查人员称,迪拉瓦在接受审讯时向他吐唾沫,所以他才踢了他几脚。迪拉瓦在挨打时总叫喊“阿拉、阿拉”,“很显然,这是他们神的名字,所有人听了都会觉得好玩。有时为了听他喊几声阿拉,看守们就故意踢打几脚。在24小时里,他被踢打了约100脚”,约翰斯说。

  迪拉瓦严重受伤后,曾乞求翻译为他找一名医生,翻译将此告诉美军审讯人员,审讯人员回答说,“他没事,他只是想逃脱惩罚”。法医在迪拉瓦的尸检报告中称,他死于“严重外伤导致心脏病突发”。

  这份内部报告记录了所有参与虐囚的美军士兵名单,目前他们正在面临法律制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