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与欧盟将在近期内重新开始核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1:2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20日电欧盟官员20日表示,欧盟和伊朗关于核问题的谈判可能于下星期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而不是在布鲁塞尔或巴黎举行。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欧盟成员国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欧盟对外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和伊朗核问题谈判代表哈桑·鲁哈尼的谈判,初步定于25日在日内瓦举行,但目前还没最后确定。

  他同时表示,在欧盟外长2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定期会晤之前,一切都很难预测。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国外交官也证实了会谈可能于25日在日内瓦举行。此前,欧盟官员透露说,伊朗核问题会谈可能于24日在巴黎或布鲁塞尔举行。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让-巴蒂斯特·马太说,欧盟希望能同伊朗在去年11月达成的协议框架内解决问题。根据当时双方达成的协议,伊朗同意暂停铀浓缩活动。伊朗和欧盟关于核问题的谈判进展不顺。伊朗最近宣布将重新恢复浓缩铀活动,使谈判进程更趋复杂。参加谈判的英国、德国和法国均表示,如果伊朗恢复浓缩铀活动,就有可能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伊朗核谈小组发言人侯赛因·穆萨维安说,伊朗寻求欧洲提供10个核反应堆之类的巨大“刺激”,以便打破核谈僵局,但伊朗不会放弃核浓缩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