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花1亿镑开八国峰会 过半开支将用于保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0:57 新闻晨报

  5月20日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英国为主办今年7月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耗费1亿英镑(约合1.84亿美元),这是英国政府原先预算开支的5倍,也将成为英国主办的最昂贵的首脑会议。据了解,光是峰会的警察安保费用就要超过5000万英镑(约合9200万美元)。

  草木皆兵

  麦当劳已准备暂停营业

  《泰晤士报》获悉,在7月6日至8日的峰会期间,基本的警察治安维护费用将达到5000万英镑。英国政府还将拨出上千万英镑,作为额外安全安排和应急计划的专款。一旦示威人群发生暴力事件,英国政府还要做出相应赔偿。据估计,抗议八国峰会的示威人数将达到3万人。

  这次峰会将在苏格兰地区举行,当地媒体19日报道说,峰会期间,圣安德鲁斯附近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的战机将随时待命。实际上,从现在开始,苏格兰警察已经被剥夺了任何离岗的权利,有些警察还专门在一家医院接受了特别防暴训练,他们把那里假想成村庄来演练。爱丁堡的麦当劳餐厅和“壳牌”修车厂已经宣布,它们会在游行示威发生时关闭。

  据了解,为了避免示威人群扰乱峰会秩序,苏格兰警方已经将各国首脑抵达的机场定在普勒斯威克机场,而不是更容易到达会场的爱丁堡机场,或是格拉斯哥机场,这都是为了以防万一。

  费用惊人

  5000万不包括军方开支

  据《泰晤士报》透露,这次为期三天的峰会将在苏格兰佩思郡的鹰阁酒店举行。“鹰阁”是苏格兰最豪华的酒店,入住一晚要500英镑。届时,“鹰阁”将开辟一个举行会议的“闲人免进区”,由数千名英国警察和数百名美国特勤处特工把守。英国政府将拨出900万英镑,负责与会代表团和媒体的交通、膳食和住宿等接待费用。

  据了解,负责为5000万英镑警力安保费用埋单的是苏格兰地方当局。这笔费用中的一部分将用来雇佣从英国全境召集的大约1万名警官,他们要提供24小时的安全巡逻。

  但是,这笔巨资不包括非警力方面提供安全措施所需的费用。这些措施由英国武装部队负责,包括派遣情报专家、拆弹班子,并提供8架运送8国首脑到开会地点的“支努干”直升机,以及护航的“狂风”战斗机。这部分费用由英国中央政府支付。

  兴师动众

  美大军要单设指挥中心

  白宫已经证实,美国总统布什将出席八国首脑会议。由于日前刚刚曝出布什在格鲁吉亚演讲时险些遭手榴弹袭击的消息,布什出访的保安问题也受到关注。

  苏格兰媒体19日报道说,美国已经开始安排为布什出访而准备的保安措施,包括派遣一艘航空母舰驻扎在苏格兰西海岸随时待命。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坚持自行提供防弹车,直升机等设备,并且只使用美方保安人员。美国甚至在主办方的保安指挥部之外自行设立指挥中心。这些都给会议主办国带来不便,并且导致美国与主办国的保安单位关系紧张。韩榕华(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