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旅游部门决定以八大举措加强对台旅游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0: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 基于国台办宣布近期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新形势,福建省旅游部门决定进一步加强闽台旅游合作,积极做好八项工作:

  一是组织编写闽台旅游合作区规划。以国家旅游局把闽台旅游合作区规划作为全国重点专项课题为契机,邀请大陆和台港澳的旅游规划专家学者,参与编制闽台旅游合作区规划。

  二是继续做好福建居民赴金马澎地区旅游工作。组团社数量由现有的5家扩大到21家,与金门旅游界联合策划在金门举办大型旅游活动,争取早日启动福建居民赴马祖地区旅游。

  三是继续加强闽台旅游交流与合作。将于7月份组织全省主要旅行社和旅游景区负责人赴台湾进行宣传促销,提高福建旅游在台湾的知名度。同时,与台湾六大旅行公会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建立定期旅游协商机制,并联合台港澳旅游机构联办《海峡旅游》杂志和“海峡旅游”网站,全面介绍两岸四地的旅游资源。

  此外,还参与策划、拍摄由台湾同名电影改编的24集电视连续剧《小城故事》,并争取在台湾及东南亚地区热播。该剧以惠安女为主要人物,以闽南风情为背景,充分展示福建海洋文化、闽南文化。

  四是策划有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在中国·厦门投资洽谈会期间,将由国家旅游局与福建省政府主办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内容包括海峡旅游论坛、旅游项目招商、旅游产品推介、民俗风情展示等。

  五是与香港亚太旅游协会联合,举办“团圆之旅”台港澳百部自驾车从厦门至北京的旅游宣传活动。

  六是争取把妈祖文化旅游节升格为由国家旅游局和省政府主办的一项重大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扩大对台湾民众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七是争取与欧洲高斯达邮轮开辟“香港—金门—厦门—马祖—福州”的海上邮轮航线。

  八是在签订“武夷山—阿里山”旅游对接协议的基础上,继续组织闽台主要旅游景区和旅行社的业务对接,深化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