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流亡人士:伊朗正在偷运石墨等敏感物质入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流亡人士5月20日称,伊朗政府正在避开国际运输禁令,将石墨等有着双重用途的敏感性物质运到伊朗境内,这些物质可以用于常规武器和核武器的生产。

  据美联社报道,石墨有着很多和平方面的用途,包括钢铁制造等,但同时也可以用在生产武器级铀以及常规导弹的过程中。伊朗流亡人士表示,由于绝大多数国家都遵守国际
协议,不向伊朗出售这样有双重用途的材料,伊朗不得不从黑市购买。

  这位流亡人士还表示,他不清楚伊朗政府参与这种购买行为的程度,但他相信,伊朗正在利用一些公司做掩护,欺骗其他外国公司以获得这类材料。

  伊朗方面尚未就此发表评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