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民众最希望看到的是实现两岸和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日电(记者许晓青 耿军)台湾今天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台湾有近四成网上被调查者表示:最希望在陈水扁任期内可以看到的施政成果是“两岸和解”。

  台湾“立委”赖士葆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群贤楼四0二会议室,举行“网络族陈水扁第二任就职周年施政表现调查”调查结果公布记者会。

  今天公布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在八项选择中,有百分之三十八点六七的被调查者表示,希望陈水扁在未来三年执政期间,实现“两岸和解”,选择人数之多,位居八项选择之首。民众希望实现的还有:岛内政党和解、降低财政赤字、推动赋税改革等内容,分别占被调查者的百分之三十七点三八、二十八点五五及二十七点四四。调查还显示,希望陈水扁任期内“宣布台湾独立”的仅占被调查网民的百分之六点一,希望“修宪”的仅百分之四点九七。

  该调查分析称,显见对于两岸与岛内政局的大和解是民众最盼望陈水扁的施政成果,反倒是“台独”部分,不是主流民众所乐见。

  台湾“立委”赖士葆认为,陈水扁自去年“五·二○”续任“总统”至今,两岸关系未见明显改善,难获民众谅解。他称,当局近来对连、宋访问大陆的态度,前后不一,让原本可能为两岸带来新和解契机的努力亦之阙如。

  该调查是五月十三至十九日通过网络方式发送问卷完成,共回收一千零八十六份样本。在网络族群中,二十岁至三十九岁的青壮年人占百分之七十七。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