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称已开始调查萨达姆半裸体照片曝光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20日称,美军方已开始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半裸体照片被提供给2家小报的事件进行调查。

  惠特曼说,公开这些照片违反了美国军方的规定,军方正在调查是谁拍摄了这些照片并且将它们提供给报纸的。驻伊拉克美军指挥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照片可能违反了《日内瓦公约》关于人道对待战俘的有关规定,军方正在大力进行调查。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对此间新闻界说,他不相信一张照片会鼓舞“杀人者”,他还表示相信这些照片不会导致新的暴力冲突。

  同属默多克集团的英国《太阳报》和美国的《纽约邮报》20日分别刊登了萨达姆在狱中的一组照片,其中头版有一张是萨达姆光着上身,只穿一条白色内裤的照片。惠特曼说,美国军方估计这些照片是1年前拍的。《太阳报》说,这些照片是美国军方人士提供的,目的是为了打击萨达姆追随者的士气,它准备21日继续刊登更多的照片。(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