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团表示将起诉英国《太阳报》侵犯人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20日电(记者辛俭强)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0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辩护律师团团长齐亚德·哈苏奈当天表示,将追究英国《太阳报》曝光涉及萨达姆在监狱中隐私照片的责任。

   哈苏奈指出,《太阳报》曝光的这些照片涉及了萨达姆本人的隐私,在其中的一张照片上,萨达姆光着身子只穿着内裤。哈苏奈说,英国这家报纸的做法“严重侵犯了人权
并违背了有关对待囚犯的《日内瓦公约》”。哈苏奈强调,他领导的律师团“将采取所有必要的法律手段,让那些对狱中囚犯,特别是萨达姆干出如此卑劣行径的人受到严惩”。

   哈苏奈说,通过对这些照片进行分析后可以看出,它们全部都是在关押萨达姆的地方拍摄的。他指出,这些照片在《太阳报》上被刊登出来,给美国当局践踏伊拉克人民权利的一系列行径又添上了浓黑的一笔。

  20日出版的英国《太阳报》曝光了几张萨达姆在关押期间拍摄的照片。在其中一张照片上,萨达姆只穿着内衣裤。照片刊出后引起轩然大波。(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