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喀麦隆举行阅兵式庆祝国家统一33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9:45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5月20日电(记者 王文成 王娅楠) 喀麦隆20日举行以“防卫力量为和平、发展与国家统一服务”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庆祝喀麦隆统一33周年国庆日。

  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与加蓬、中非共和国、乍得等中部非洲国家三军总参谋长以及各国驻喀使团代表一起在首都雅温得“5·20”大街检阅了陆、海、空三军部队和各类武器装备,以及由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组成的几十个游行方队。近百名乍得士兵专程前来
首次参加了喀麦隆的国庆游行。一些中部非洲国家在雅温得军校学习的学员也赶来助兴。喀麦隆空军还进行了空中特技表演。当天,喀麦隆全国10个省也都举行了类似庆祝活动。晚上,首都雅温得还燃放了五彩缤纷的烟火。据喀麦隆媒体报道,和平、发展、地区军事防御一体化等理念在喀麦隆已深入人心。长期的政局稳定和民族团结使,喀麦隆连续7年保持了平均5%的经济增长率。今年的庆祝活动再次表明了喀麦隆维护国家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坚强决心。

  1972年5月20日,喀麦隆举行公民投票,通过新宪法,取消联邦制,成立了中央集权的喀麦隆联合共和国。这一天被定为喀麦隆的国庆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