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萄牙西班牙宣布将在欧盟事务中组成共同阵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5月20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外交部长多阿马拉尔20日在这里宣布,葡萄牙和西班牙将在欧盟事务中组成共同阵线,两国将相互无条件地支持对方就欧盟事务提出的主张。

  多阿马拉尔当天在这里与来访的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举行会谈后对此间媒体说,在欧盟成员国就2007至2013年度财政预算方案进行的谈判中,葡萄牙担心欧盟因东扩而
减少向葡提供的经济补贴,西班牙在这方面则没有顾虑,但两国将在此问题上采取一致立场。

  莫拉蒂诺斯表示,西葡两国将共同维护双方在欧盟中提出的合理建议,西班牙十分理解葡萄牙的建议,将百分之百地予以支持。

  葡西两国外长在会谈中还商定,第21次伊比利亚首脑会议将于今年12月在葡中部城市埃武拉举行,其中心议题是技术革新,两国的教育和科技部长等都将出席。伊比利亚首脑会议是两个伊比利亚半岛国家西班牙和葡萄牙建立的首脑定期会晤机制,每年举行1次,2国轮流担任东道国。

  多阿马拉尔和莫拉蒂诺斯还就28日将在葡举行的伊比利亚-美洲外长特别会议交换了意见,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为今年10月在西班牙举行的伊比利亚-美洲首脑会议作准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