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莫斯科使节俱乐部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9:31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5月20日电 记者马剑报道:今天,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倡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莫斯科使节俱乐部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我驻俄使馆召开。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耶夫、哈萨克斯坦驻俄大使库舍尔巴耶夫、塔吉克斯坦驻俄大使萨法罗夫、乌兹别克斯坦驻俄大使伊斯拉马夫、吉尔吉斯坦驻俄使馆临时代办阿达古洛夫及各方有关人员出席。蒙古驻俄大使馆临时代办巴尔吉尔应邀与会。

  刘古昌大使作为首届俱乐部主席主持会议并致词。他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在完善自身建设、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推动区域合作方面做了大量积极工作,取得了可喜成就,为深化成员国睦邻友好、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组织所展现的和平、合作、开放形象,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如何更好地发挥上海合作组织在本地区的独特优势,应对新问题和新挑战,为本地区各国人民谋求更大福祉,是组织当前面临的迫切任务。

  各成员国应休戚与共,精诚团结,努力依靠自身力量,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推动多边经济合作尽快取得实际成果。

  刘古昌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使节俱乐部机制的成立,旨在加强成员国之间不同渠道和不同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全方位推动组织发展。莫斯科使节俱乐部的诞生,标志本组织成员国驻俄外交官有了一个共同探讨组织发展与合作问题的新平台。希望各方通过会晤、对话、联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及时、充分交换意见,为组织以及本地区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耶夫在发言中感谢刘古昌大使为成立莫斯科使节俱乐部所做的工作。他说,不断发展和巩固上海合作组织是俄对外政策的重要优先方向之一。俄领导人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取得的合作成果和组织的发展潜力,认为将本组织发展成为欧亚广阔空间中的重要稳定因素符合各成员国的利益。

  各国使节依次发言,对成立莫斯科使节俱乐部表示欢迎和支持,对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本地区安全、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方面所具有的良好基础和广泛前景表示肯定与乐观。

  与会各方还就俱乐部今后的工作交换了意见,通过了会议纪要并确认了俱乐部工作机制文件。一致认为使节俱乐部机制的设立,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使馆间加强联系与沟通开辟了新的渠道,将对增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间对话与协作发挥积极作用。目前,上海合作组织已分别在北京和阿斯塔纳等地成立了使节俱乐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