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宣部等联合举办形势报告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7:3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中央宣传部、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形势报告会。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作了关于邀请和接待连战、宋楚瑜来访的形势报告。

  陈云林在报告中说,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
宋楚瑜分别率团访问大陆,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促进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连战、宋楚瑜来访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分别与他们进行了正式会谈。胡总书记与连战主席的正式会谈,是60年来国、共两党主要领导人首次举行会谈。胡总书记与宋楚瑜主席的正式会谈,是我党与亲民党进行的首次两党会谈。两场会谈都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会谈中,双方就两岸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和看法。会谈后分别发表了反映会谈成果的新闻公报和会谈公报。中央成功邀请连战、宋楚瑜分别来访,是我党和中国国民党、亲民党关系史上的大事,也是当前两岸关系中的大事,在海峡两岸和国际社会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这一重要举措,向台湾民众展现了我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巨大诚意,为扩大两岸人员往来与经济文化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将为促进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陈云林指出,当前,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反对“台独”分裂的斗争形势仍然是严峻、复杂的。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和神圣使命。对台工作在我们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地位。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始终遵循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指导原则,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开拓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努力开创对台工作的新局面。

  中宣部副部长胡振民主持报告会。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首都各界群众3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