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一四八医院为兵服务动真情办实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7: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韩冰、吕淼报道:“官兵的贴心人,健康的守护神”、“酷暑寒冬上门服务,爱兵情深无微不至”……5月中旬,在部队巡诊的济南军区148医院医疗服务小分队,收到一件件来自基层官兵的珍贵礼物——一张张自制的精美贺卡,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这是该院为兵服务动真情办实事结出的硕果。

  去年初冬,一名战士膝关节肿大,无法参加正常工作,被送到148医院检查,可由于当
天设备出现故障,没能检查成,影响了战士的治疗。这件事使院领导寝食不安。为此,他们当即决定淘汰一批旧设备,添置部分新型医疗器械,以满足基层官兵的医疗需求。经有关部门考察论证,他们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投资购进先进的螺旋CT。今年2月,一名中尉军官因头痛来医院就诊,经新引进的CT检查被诊断为头部小动脉瘤,为病人及时治疗争取了时间。

  为提高为兵服务质量,去年8月,他们投资成立了集化验、常规检查于一体的“健康体检中心”,大大方便了来查体的基层官兵。一名军官高兴地告诉笔者:“以前开检查单需要楼上楼下跑好几趟,现在2分钟就可开全所有检查项目,真方便!”如今,该中心已为体系部队官兵查体3000余人次,没有出现一例当日取不到检查结果的现象。与此同时,他们还为官兵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定期对有病情的官兵进行追踪服务,深受部队官兵的欢迎。(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