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旅游行业人士:台湾旅游业欢迎大陆同胞来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2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日电 题 台湾旅游业欢迎大陆同胞前来旅游——访台湾旅游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曾盛海

  中新社记者 耿军 许晓青

  台湾旅游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曾盛海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两
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台湾旅游业期盼并欢迎大陆同胞到台湾旅游。”

  国家旅游局发言人张坚钟二十日下午宣布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三点原则之后,本社记者驱车来到台北市龙江路九十六号的天海(综合)旅行社有限公司,采访担任该公司总经理的台湾旅游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曾盛海先生。

  曾先生说:“昨晚就知道大陆相关部门今天要公布有关原则,我们开会进行了研究。大陆同胞来台湾旅游,不仅可以增加台湾观光业的经济收益、造福台湾民众,还能够加强两岸人民的交流,交流多,了解就多,误解就少。无论从经济还是政治的角度看,台湾都没有理由不同意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记者问曾先生对张坚钟所讲的“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将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地开展”有何评价,他回答:“这是对我们实行保障旅游品质、进行总量管制的体谅。台湾地域相对较小,要维护旅游景点的生态品质,就要注意游人数不要过量。我们初步计划,每天开放一千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全年人数达三十六万五千人。经过一段磨合,人数可能适度增加。”

  谈及对张坚钟所言“大陆旅游业者与台湾旅游界及相关人士将积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早日实现”的看法,曾盛海先生说:“我们双方应该尽快开始协商如何保障旅游者的权益和旅游品质等问题,协商的方式,可以参照春节包机的成熟的模式。”

  问及对大陆游客的吸引力台湾与香港、澳门相比有何不同,曾先生认为:“台湾对大陆游客具有神秘感,心理上的好奇以及在台湾的购物也是与港澳不同的。”

  谈及购物,曾先生感慨到:“到台湾来的大陆游客是顶级的游客,出手大方、消费惊人。游客观光消费额的计算方法,国际通行的是其所交旅游团费的二点七倍,但大陆游客的消费额远超出这一惯例。届时,大陆游客将采购台湾各地的土特产品,特别是优质茶叶。”

  问及在台湾的旅游路线设计和停留时间,曾盛海先生说:“线路设计已有很多,但大陆同胞希望去的景点非常趋同,故线路集中在四、五条。至于时间,七天行程较紧张、辛苦,十天则轻松些。”

  采访结束时,曾先生说:“台湾旅游业最希望两岸和平,没有和平,就没有生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