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对扁降低疑虑?泛绿刻意制造和解气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23: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接近李登辉的人士19日透露,李登辉原本担心陈水扁会接受两岸签订“中程协议”的建议,但在厘清问题后,李登辉的疑虑降低,这对“国代”选后扁李互动及会面有好处。

  近李人士说,陈水扁曾向前美国总统克林顿求证,证实美国前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李侃如有关“中程协议”的建议,并非美国的主张,陈水扁也不会接受“中程协议”。

  该人士表示,李登辉主政期间明确拒绝接受“中程协议”,如果陈水扁接受,势必将台湾绑在一中的框架;目前在李的疑虑降低后,扁李会面的可能性增高。

  陈水扁曾表示,2000年就任“总统”时,李登辉曾经告诉他,“中华民国宪法”和“国统纲领”两个支柱不能动。

  近李人士证实,李登辉当时确有这样的建议,但考量的因素是陈水扁刚上任政局不稳,两个支柱不动是阶段性的做法,但不是要陈水扁永远不动,而应该因应时势,不断超越自我。

  另外,“国代”选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致电台联党主席苏进强释出善意后,苏进强18日晚也释出善意,表明绿营两党主席将会晤。

  苏进强表示,选后绿营的关系应往缓和方向走,只要民进党朋友不以打压台联党为能事,台联党与民进党的合作空间绝对比其它政党大,两党的关系是既竞争又合作。

  苏进强肯定陈水扁和“行政院长”谢长廷这两天的谈话,有助泛绿和解。他强调,“小蚂蚁不会与大犀牛恶斗”,但民进党也不要老是将台联党的支持视为理所当然。(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