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借世卫问题造受打压假相 唐家璇:天大误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23: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 国务委员唐家璇昨天出席“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面对台湾记者“大陆是不是阻挠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的发问,他大声回答:“这是天大的误解!”

  与会的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稍后表示,对于台湾参与世卫组织(WHO)的问题,我们一直主张在“一个中国”的基础上,两岸可以谈;大陆的立场一直没有改变。

  台湾参加世卫大会(WHA)在意料中失利,台当局借机将责任悉数推到大陆身上,并制造遭受打压的舆论。连战日前曾专门提醒,希望当局不要借机操弄政治议题,应以建设性的姿态坐下来与大陆协商。

  王在希表示,国、亲党主席连战、宋楚瑜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会谈中,都谈到了台湾参与国际活动的问题。大陆对此立场很清楚,也就是在“一个中国”基础上,台湾在国际社会参加与其身份相适应的经济、文化及社会活动空间问题可以讨论,当然包括WHO的问题。

  王在希说,WHO和WHA都是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组织,大陆考虑到台湾民众需求,愿意协助台湾医疗专家参与WHO活动,以及台湾获取WHO的信息,并对WHO人员赴台湾提供便利。(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