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工兵团革新项目一次投资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23: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教清、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3个连队革新同一个项目,团里采纳了花钱最多的一连方案。5月初,发生在广州军区某工兵团的这桩新鲜事,让官兵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该花的钱一定要花,一次性投资到位,也是一种节约!”

  今年初,广州军区某工兵团3个连队同时配发了新型爆破快艇。这种快艇性能很好,就是在营区装卸和出入库时不方便。为此,团里决定由3个连队一起研制一套“电动滑轮装
置”,安装在新装备的侧面。

  不久,3个连队都拿出了研制方案。他们所需的器材及制造规格都基本相当,然而一连的预算比其他两个连队却多出近一倍。原来,一连采用的器材质量高,在坚固性、耐用性上远胜过其他两个连。到底该采用哪个连的方案?

  团党委认为:革新不能只满足于一时能用,如果多投入一点经费,就能延长新成果的使用寿命,最终还是划算的。相反,为了省一点钱,因陋就简,草率行事,日后就会付出更大的代价。一连的方案多花了一点钱,但是有利于部队长远建设,就该舍得投入。接着,团领导又对一些经费投入问题进行了重新讨论,决定对“某型装载机增压装置”、“模拟对抗破障系统”等10余个革新课目重新评估再拨款。他们还规定今后凡是在技术革新、战法训法研究、信息化改革等一些开支较大的项目上,都必须先进行严格计算、统计,逐级进行审批,由团或上级统一把关后通过银行集中支付。同时,团里对基层革新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经费用到实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