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通过国土安全授权法 拟废止彩色预警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2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众议院5月19日通过了一项要求对恐怖袭击预警系统进行全面改革的法案,三年前开始使用的颜色恐怖预警系统因而可能会成为历史。

  众议院以424票对4票通过的国土安全授权法要求政府限制未来恐怖预警的范围,如有可能还应确定恐怖预警所涉及的地理区域或行业。

  这一法案还明确规定,政府“在发布任何恐怖预警或者建议时不能只使用颜色系统来表明国土安全威胁状态”。国会官员称,这意味着一旦法案成为法律,五色恐怖威胁等级系统将只是一个可选方案。

  自2002年3月投入使用以后,颜色恐怖威胁等级系统已被使用了六次。这一系统遭到了公众的严厉批评和公开嘲讽。公众认为这一恐怖威胁等级系统费用过于高昂、容易使人感到困惑,而且效率不高。国会官员也对此持同样的看法。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在法案所附分析报告中称:“公众对这一系统的重要性不以为然,甚至执法部门和紧急反应部门的人员也认为它缺乏具体内容,而且也没有相关的指导意见。”

  颜色恐怖预警系统由前任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设计,其目的是帮助公众对恐怖阴谋提高警惕以防止类似于“911”这样的恐怖袭击事件再次发生。它有五种颜色表示恐怖威胁级别,绿色代表恐怖威胁“低”,蓝色代表要警惕恐怖威胁,黄色代表恐怖威胁等级提高,橙色代表恐怖威胁“高”,红色代表恐怖威胁很严重。

  事实上官方只发布过黄色和橙色恐怖威胁等级警告。上一次提高威胁等级是2004年8月,联邦官员当时称纽约、新泽西和华盛顿的金融设施遇到了威胁,但后来媒体披露说引发这一措施的情报是过时的。这使一些人指责政府利用颜色恐怖预警系统在11月总统大选前实现政治目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