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女兵是否应该上战场? 国会发出强大反对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女性到底应该不应该上战场的议题,近来又在美国国会引起讨论,支持女性上战场的一方认为,事实证明女性保卫国家的能力不亚于男性,但是反对的一方则认为战场上不该有女性的位置。

  伊拉克战争之初,女兵杰西卡·林奇被俘获救的事件相信很多美国人还记忆犹新,美军已经派出大约1万名女性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尽管五角大楼有政策禁止女性直接参战,
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几十名女兵在冲突中丧命。

  国会议员亨特指,现在军队服务委员会应该解决这一问题,对这一事件划出明确的界线。

  反对女性直接参战的人士认为,应该把五角大楼10多年来的政策变成法律,但是国防部却认为没有必要。目前修正案的先前版本禁止女性担任很多战场的职能,很可能造成将大量女兵撤离战区的结果。陆军高层官员也认为修正案会造成官衔混乱,并给民众发送错误信息。

  90年代中期,美国国防部增加了女性在军队中担任的职务范围时,曾引起人们对女性是否该该上前线的热烈讨论。尽管军队高层一直赞赏女性在军中的出色表现,但是五角大楼已经意识到这次反对女性上战场的声音相当强大。(贾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