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逾八成阿富汗难民不愿离巴基斯坦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0日电(记者张雨虹)根据巴基斯坦人口普查组织的调查显示,目前滞留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中有82%的人不愿回国。

  这次普查是巴联邦人口普查组织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的协助下于2004年2月开始的。普查针对的是自1979年以来涌入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内容包括记录难民的性别、种族、地址、谋生方式和是否愿意回国等。普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总共近305万
难民中有近252万人表示不愿意返回阿富汗。

  造成这些难民不愿回国的主要原因有:80%的人认为回国后将会失去经济收入;60%的人表示回国后居无住所;40%的人认为阿富汗目前的局势仍然动荡;约20%的人出于个人仇恨情绪不愿回国。

  针对这种情况,巴基斯坦、阿富汗和联合国难民署正在不同层面磋商对策。三方间签订的有关难民安置问题的协议将于2006年3月到期,因此必须再次制定出一个能长久解决问题的方案。

  据巴基斯坦一位官员透露,巴方很可能在难民登记工作结束后将所有阿富汗难民宣布为“经济移民”,并向他们发放5至10年期的工作许可证。(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