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事基地污染制约整改 需20年花36亿才能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51 人民网

  自1988年开始,34个已关闭的军事基地被列入美国超级基金清单中污染严重有毒废弃物堆放场名单。决大部分基地已经有15年以上的历史,但至今还未完成清理工作。

  根据美联社的调查,在最新一轮要被关闭的军事基地中,有100多个没有根据美国环保局的要求完成污染治理。

  根据国会的调查,在前4轮的军事基地关闭和整改过程中总的花费超过200亿美元,其中五角大楼花在清除污染以及其他与环境相关的费用约为80多亿美元。环保局官员估计,整治军事基地的环境问题还要至少花36亿美元用20年时间才能完成。他们估计在新一轮的军事基地关闭完成后将会有更多的军用设施基地被列入超级基金清单。

  环保局联邦设施恢复及再利用办公室负责人吉姆(JimWoolford)认为绝大多数超级基金名单中所列场所在2015年将采取治理措施。但是由于地下水污染等因素,清除污染会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同时由于军事基地与其他污染区域相比存在污染面积更大,污染更严重等特点。这都将成为军事基地清理迟滞的原因。

  清除污染是五角大楼把这些军事基地转做他用过程中的一个最大障碍。五角大楼的发言人格伦(GlennFlood)认为,环境问题,包括寻求清除污染的方法是这些被关闭基地所遇到的最大的障碍。他认为与社区居民的合作,了解该地区的特点将有助于加速污染的治理。

  根据美国审计局的统计,美国空军在把军事基地转做他用时,有98%的场地由于环境问题被延误。同样,陆军有82%,海军有65%的场地由于环境问题在转做他用时被耽搁。

  超级基金法案于1980年生效,其目的在于整治美国污染最严重的场所。军事基地关闭委员会于1988,1991,1993和1995年共关闭了97个基地。34个列在超级基金清单中的军事基地有28个已经有15年以上的历史。(王昊)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