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反对禁止女兵上前线 称会影响士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48 国际在线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 18日对常设委员会通过的一项规定进行了激烈的争论。这项规定要求美国军方禁止女兵参加战斗支持和后勤服务部队,结果引起了五角大楼的强烈不满。美军高级将领放言,如果允许这项规定生效,不仅美军的士气将受到严重影响,而且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的美军将无法执行任务。

  面对来自军方的强大压力,参议员军事委员会当晚不得不通过一项新的修正案,推
翻原先的规定,只是禁止女兵直接参加地面战斗。此外,如果五角大楼要在战争等特殊时期扩大女兵的服役范围,必须首先向国会通报,并且征得同意。

  五角大楼对这项规定做出了强烈反应。美国陆军副总参谋长理查德·科迪将军在写给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信中说,这项规定将使美军减少 2.2万名女兵的规模,对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战斗地区执行任务的美军来说,影响不容低估。

  民主党众议员也对这项规定进行猛烈抨击,认为不仅将严重挫伤美军士气,而且也是对女兵的“侮辱”。

  面对来自各方的强大压力,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不得不在 18日推翻原先的规定,通过了这项新的修正案。目前,关于女兵在美军部队中扮演的角色仍没有最后定论,这项修正案还需要提交到众议院全体议员进行表决。五角大楼官员也正在国会山庄展开游说,希望众议院能通过修正案。 (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