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有重返六方会谈意愿 希望和平解决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5月20日报道,朝韩副部长级会谈朝鲜首席代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副局长金万吉19日在开城子男山宾馆表示:“我们并非没有重返六方会谈的意愿。这需要美国方面创造条件和氛围。”

  当天下午在朝韩副部长级会谈结束后,金万吉被韩国记者问及“是否计划把南北关系用作解决朝鲜核问题渠道”时说,“对于核问题,我方立场也是和平解决”。他还表示,
朝鲜也有重返六方会谈的意愿。

  金万吉评价19日结束的南北会谈说:“被中断的南北会谈得到了恢复。我们在这次会谈上集中讨论了共同关心的问题,也充分交换了意见,同时增进相互的了解。”

  朝韩副部长级会谈5月19日达成一项协议,协议包括三方面内容:朝韩代表团商定于6月21日至24日期间在汉城(首尔)举行第15次部长级会谈;韩国从5月21日起开始向朝鲜援助20万吨化肥;此外,朝鲜还同意韩国政府派遣部长级别代表团参加在平壤举行的6·15共同宣言五周年纪念活动暨“统一大庆典活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