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民调:扁声望降至38% 民众多悲观怀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 时值陈水扁连任满周年,台湾《联合报》民意调查发现,一年来陈水扁的声望(满意度)由四成一降为三成八,不满意比率则由三成七上升至四成七。

  五成六民众认为陈水扁对政党和解立场反复,四成五认为陈水扁在两岸关系的态度前后不一;至于陈水扁是否值得信赖,民众看法两极。

  陈水扁连任一年以来,以负面评价居多。去年520连任就职前,民众对扁的施政表现评价分歧,四成一满意,三成七不满意;年底“立委”选后,满意度降至三成四,不满意比率则攀升到五成一,是他2000年上任以来的最惨的记录。

  今年以来,陈水扁的满意度多维持在三成八至四成三之间,和负面评价相当;但在连战访问大陆后,不满意陈水扁表现的比率再度上升到五成,只有三成四满意;至“国代”选前,声望更下滑至三成二的新低。

  这次调查,陈水扁的声望回升到三成八,但负面评价仍有四成七;和一年前连任就职时相较,满意度少了3个百分点,不满意比率则多了10个百分点。

  陈水扁在民众眼中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调查发现,五成七民众认为陈水扁善变,二成三肯定他有原则。和五年前初上任时相比,认为扁善变的民众增加了11个百分点,赞赏他有原则的人则减少12个百分点。

  从领导人的诚信特质来看,有四成四民众认为陈水扁缺乏诚信,仅三成四相信扁的诚信。

  整体而言,民众对陈水扁的信任度评价相当分歧,有四成二觉得他可信赖,但也有四成二认为扁不可信赖,一成四无意见。

  回顾这一年来的政局变化,政党和解与两岸关系是陈水扁的两大考验。

  调查发现,对于陈水扁这一年来在促进“朝野”政党和解的表现,有四成九民众不满意,三成五满意;而陈水扁对政党和解的态度,五成六认为立场反复,仅二成觉得始终如一。

  在两岸关系方面,陈水扁这一年来在稳定两岸和平的表现,仅获得三成六民众的好评,有四成八不满意;至于陈水扁面对两岸关系的态度,则有四成五的人认为扁的立场摇摆,三成二觉得他始终不变。

  展望未来,无论是岛内政局或两岸关系,抱持悲观的民众居多。四成二预期陈水扁未来三年任期内,岛内政治对立情形会更严重,二成五觉得将趋向稳定;至于两岸关系走向,则有三成七的人看坏扁剩下任期内的两岸关系会更对立,二成九觉得两岸互动会走向稳定。(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