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正期待印度发布战斗机方案征询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3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5月9日报道] 据美国工业官员分析,印度将在几个月内发布其战斗机群现代化的正式方案征询书。

  波音公司F/A-18项目副经理称,五角大楼防务安全合作局已经与印度接洽,并将确定如何最好地运作以及什么样的信息可发布。防务安全合作局已经向印度提供了一套简报,希望不久从印度返回更详细的信息。

  今年3月,国务卿赖斯访问印度和巴基斯坦时,与双方政府讨论了销售美国先进战斗机到这一地区的敏感问题,两个南亚国家都反对美国向对方出售先进武器系统,都声称对方会造成地区不稳定。

  随后,美国政府部门宣布,通报国会有可能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销售给巴基斯坦,并将允许美国工业部门竞争印度战斗机项目。巴基斯坦方面想购买新型F-16飞机,而印度考虑除F-16外,还想购买F/A-18E/F "超级大黄蜂"飞机。波音公司F/A-18项目副经理称,有机会向印度展示"超级大黄蜂"飞机的卓越性能,该机还将参与日本的F-X项目的竞争,并且马来西亚正在考虑采购12~18架这种飞机,瑞士也可能成为该机用户。F/A-18E/F目前正处于与美海军签订的第二个多年生产合同阶段。第一个多年合同年生产量为48架,目前年生产速度是42架,公司能够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将产量提高到每年54架。

  目前,波音公司正等待着海军和五角大楼的官员确定什么样的简报和信息可以在印度竞争项目中发布。由于政府和海军允许向印度出售武器,因此等待的时间不会太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