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高官称政治军事交流是6月韩朝部长级会谈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5月20日报道,关于6月在汉城(首尔)举行的第15次南北部长级会谈的议题,统一部长官郑东泳20日在汉城说:“促进政治、军事交流将是会谈的重点。”

  郑东泳当天前往国会出席开放国民党常委会和国会议员对策会联席会议,正式通报了南北副部长级会谈的成果。

  他说:“虽然南北间的民间交流和合作已经达到比较高的水平,但在政治和军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仍很薄弱……尤其是将向朝鲜强调,只有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核问题,才符合朝鲜的利益,争取说服其重返会谈。”

  他对于南北副部长级会谈联合新闻公报没有涉及朝鲜核问题表示:“针对朝鲜核危机,我们毫无保留地向朝鲜表达了我们的意见,朝鲜也认真听取了我们的建议。我们已经明确表示,希望朝鲜做出有意义的政策性决定。”

  郑东泳说:“为了促使已中断11个月的离散家属会面活动8月15日得以重启,将在会谈中与朝鲜方面进行积极协商。韩朝军方共同决定停止宣传战之后,将在会谈中讨论持续召开将军级会谈及其具体日程等问题。”

  郑东泳最后补充说:“为使韩朝政府间会谈得以持续进行,将同朝鲜进行有条不絮的协商工作。并且,有必要在部长级会谈上深入讨论开城工业园区、金刚山旅游、京义线和东海线公路连接等三大经济合作项目步入正轨的有关问题。”(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