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托支持者开办铁托国网站 倡导和平共存理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前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的支持者19日宣布他们计划在5月25日铁托诞辰之际在互联网上建立一个名为“铁托斯拉维亚”的虚拟国家。

  组织者之一、波斯尼亚人米洛塞维奇说:“我们的国家铁托斯拉维亚并没有领土,而是全世界各地赞同铁托思想的人们的家园,尤其是赞同他各民族和平共存理念的人们的家园。”

  他说,人们可以登陆www.titoslavija.com网站访问“国家”。组织者计划在5月25日铁托诞辰之际正式建立这个“国家”并通过宪法。

  米洛塞维奇说:“我们将根据人们提出的要求发放铁托斯拉维亚的国籍证明和护照。这个国家的首都在铁托支持者的心中。”

  铁托于1980年5月4日去世。在去世前,他一直是南斯拉夫联邦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人。南斯拉夫当时由六个多民族共和国组成: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马其顿和黑山。

  铁托的去世是南斯拉夫联邦开始解体的一个标志。解体引发的战争在巴尔干半岛造成了20多万人死亡。在南斯拉夫前共和国内仍有许多铁托的支持者。(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