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证实美朝在纽约举行会谈 直接传达美国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白宫周四证实,美国六方会谈的特使狄长礼13日在纽约与朝鲜长驻联合国代表会面,直接传达了美国的立场。但美国国务院强调这次会面不算双边协商,朝鲜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进一步响应。

  美国与朝鲜没有邦交,过去在必要时,美国官员会利用纽约管道,与朝鲜驻联合国的代表接触协商。但去年12月之后,美国加强对朝鲜施压,拒绝与朝鲜在六方会谈以外的任
何场合接触。因此狄长礼与朝鲜代表13日在纽约会面,引起外界关注,美国是否将改变朝鲜政策。但周四美国国务院强调,纽约的会面不算协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表示,这是非常一般的接触,我们过去有时也会与朝鲜以此方式接触,这完全不算什么协商,我们只是藉此确定他们了解我们的立场。

  对于狄长礼呼吁朝鲜重回谈判桌,朝鲜到目前为止没有给美国回音。而美国国务院周四也强调,希望各方利用各种管道使朝鲜回到六方会谈架构下解决问题。

  鲍彻又说,我们欢迎韩国利用韩朝对话的机会,向朝鲜施压以使朝鲜回到六方会谈,我们也对朝鲜没有利用这个机会表明他们愿意恢复谈判,感到失望。(莫乃倩、周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