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BAE公司获美海军陆战队远征突击架桥系统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8:1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5月6日报道] 美海军陆战队向英国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订购1套改进型"巨人"(Titan)架桥系统,该系统集成在M1A1主战坦克底盘上,用于架设和回收现役的美国MLC60/70剪刀式钢质桥体。

  最初,美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使用英国陆军的战术桥进入伊拉克,后来他们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改进M1A1装甲架桥能力的架桥系统,并最终选择了"巨人"架桥系统。美海军
陆战队打算在2005年9月底之前将演示装置安装在M1上并投入使用。项目进度取决于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的装甲工程能力和系统集成的熟练程度,以及与美陆军安尼斯顿坦克厂的合作。此外,地面系统分部还将支持在阿伯丁试验中心进行的验证试验。预计2005年底美军将再次订购2套"巨人"架桥系统,后续订单可能多达20套。

  "巨人"架桥车是为英国陆军研制的最新型坦克架桥系统,早在2001年英国防部就选择了该系统。"巨人"架桥车是世界上最快的架桥系统,可在两分钟内架设26m长的桥体,其变型产品已安装在几种主战坦克底盘上,提供给多个国家。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在为英国陆军提供BR90模块化战术架桥系统,桥体可从任何坦克和轮式车辆上架设,包括最长的单跨桥体(52m),可在75分钟内准备运输。该系统还包括浮桥、确保数分钟内在干湿沟壑上架设多个坦克桥体的高架桥和确保跨越输油管道等障碍的设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