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许世铨:寄望于台湾人民的政策必将结出丰硕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2: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 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今天上午举行专家演讲。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许世铨做《坚定不移地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的演讲。许世铨的演讲主要分为寄望于台湾民众的方针制定的回顾,以及“台独”基本教义派分析,台湾民意分析三部分。

  许世铨说,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是祖国大陆一贯的重要对台方针政策。1979年1月1日
,全国人大常委告台湾同胞书中即提出“我们寄希望于一千七百万台湾人们。”其后,无论是1981年9月叶剑英委员长和新华社记者的谈话(叶九条),邓小平同志1983年6月提出的两岸“和平统一的设想”(邓六点),还是1995年1月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八项主张(江八点),无不体现和坚持了寄希望于台湾同胞的一贯立场。党的十六大以来,胡锦涛总书记从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出发,不但继续贯彻寄希望于台湾同胞的方针,而且在岛内分裂势力活动一时猖獗的情况下,进一步强化了这一方针,对它的重要意义做了更深刻的阐述,为落实这一方针做了适应新形势的部署。

  2003年3月11日,胡锦涛同志在参加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的审议时,就对台湾工作发表了4点意见。4点意见中第4点,就是重申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并针对这一方针的内涵做了新的阐述。他提出台湾同胞是两个重要力量,是“发展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扩大人员往来的重要力量”和“遏止台湾分裂势力的重要力量”。同时他也提出“争取广大台湾同胞理解和支持是我们的方针和政策”的任务,指出了做台湾人民工作的核心内容。”

  今年3月4日,胡锦涛同志看望了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组委员,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再次就对台湾工作提出4点建议,其中第3点意见就是“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动摇。”他重申台湾同胞是发展两岸关系和遏止“台独”势力的两个“重要力量”的观点,而且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尊重他们、信赖他们、依靠他们,并且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千方百计照顾和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他还说:“这是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庄严承诺。”

  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第四条明文规定:“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政策已经成为庄严的法律。

  许世铨指出,从上述的事实可以清楚看出,大陆今后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寄希望于台湾同胞的政策和法规,并将继续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这一政策的倡议和措施。但现在的问题是,大陆的这一政策是否能得到台湾同胞的理解和支持,是否切合岛内民意?

  其后,许世铨通过分析“台独”基本教义派实力评估指出,岛内“台独”教义派是指那些把“台独”奉为神主牌位的死硬分子,他们坐在“台独”的井里看台湾、看大陆、看两岸、看世界,置台湾的和平稳定发展于不顾,毫无中华民族感情,顽固地追求理念中的“台独”,但这部分人并不能代表台湾的主流民意。这些“台独”教义派是民进党玩弄“民粹政治”的基础,借助他们在选举中,在政治斗争中,以简单化、情绪化、人身攻击和扣“卖台”的大帽子的手法以兴风作浪,造成“主流意识”的假象。

  而从岛内民意结构分析部分,许世铨指出,绿营在50岁以上的选民中领先于蓝军,在其他年龄段中,蓝军有15%的明显优势。在只受过小学和初中教育民众中,绿军略声于蓝军,而蓝军在受过高等教育的民众中对绿军占有较大的优势,这种差异说明民进党的社会基础,也是他玩弄 “民粹政治”的基础是年龄比较大、教育程度比较低的,也是社会功能正在消退的群体,并不代表台湾社会未来发展方向。

  许世铨进一步指出,从岛内过去十多年的各种民调的结果看,60%~70%的台湾民希望维持现状,他们希望和平、稳定和发展,不希望两岸关系紧张对立。特别是在两岸经贸关系越来越紧密,人员往来越来越频繁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两岸“合则两利”,热望两岸早日“三通”,共创和平,共谋发展。

  许世铨指出,台湾同胞作为发展两岸关系和遏止“台独”两大重要力量的作用已经更加明显地表现出来,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政策必然结出丰硕成果。(刘滔滔吴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