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水果今夏可望直销武汉 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2: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 台湾水果今夏可望直销武汉。18日,武汉市有关人士在此间召开的“湖北武汉台湾周和欧美台商考察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江城市民在今年6月武汉举办的“台湾周”活动中,将首次尝到台湾水果的鲜香美味。

  据香港媒体报道,此前,台湾屏东县农业部门负责人已在武汉与中百仓储签署了水果直销协议,双方商定,在完成相关手续后,台湾南部生产的莲雾、芭乐、菠萝、槟榔、杨
桃、荔枝、芒果、木瓜、柠檬等14个品种的水果,将从海路抵达厦门港,再经陆路运抵武汉。

  武汉市台办主任黄楚卿介绍说,在武汉市有关方面新近组织的一次赴台交通考察活动中,他顺道对台湾水果进行了多方面的考察,认为相当一部分台湾水果从品质到价格,在武汉市场都比较适销。

  据介绍,武汉市场上领衔的精品水果,大多来自泰国、缅甸等地,市场前景极其广阔。目前,大陆已扩大开放台湾水果准入,并将对其中10余种实行零关税,但具体方案尚未出台。预计待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后,进入武汉市场的台湾水果,价格将与目前武汉市面高档次水果价位持平。

  据了解,由于占据了绝佳的区位优势,不少台湾食品、新业态“试水”大陆市场的第一站都不约而同地选在了武汉,继台湾统一面包坊进军内地市场首选武汉之后,由台湾信功集团旗下的升阳食品公司开设的内陆首家“快乐猪专卖店”,近日也已在武汉正式开张。

  一位台湾投资开发商认为,这不仅是因为武汉区位辐射广,市场潜力大,还在于武汉市民消费习惯的多元化能有效地减少因消费习惯的差异而带来的初期市场开发慢的难题。

  据悉,北京、广州、上海等城市也在全力争取台湾水果直销业务。(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