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知名人士在香港纵论连宋大陆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2:3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9日电(记者廖翊)以连战、宋楚瑜大陆之行后两岸关系发展为主题的《香江论坛》19日在香港举行,与会的多位台湾政坛及学界知名人士对连宋大陆行的成功给予很高评价,认为这一历史性事件将对两岸关系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荣恭在演讲中表示,连战访问大陆返台后,民意支持度不断攀升,这证明国民党迈出这历史性的一步是完全正确的;连战主席与中共中
央总书记胡锦涛的握手和会谈既有历史意义,又有现实意义,会谈新闻公报中的五大愿景,建立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之上,其达成和推动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对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说,中国人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是宋楚瑜大陆之行的出发点。连宋访问大陆后的岛内民意说明,两岸必须和解,台湾没有任何分离的条件。他认为,“民进党必须重建自己的路线和方向”。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麟征表示,连战、宋楚瑜相继成功访问大陆,在岛内掀起了一股“大陆热”,“和则两赢,抗则两输”的理念开始为台湾民众所接受,期盼两岸和解的新民意在长期打压下有了抬头的机会。

  台湾知名人士朱高正也认为,连宋访问大陆后,“双赢”的理念给了台湾同胞新的选择,岛内形势发生变化,影响可期。

  台湾著名评论家南方朔、知名人士沈富雄等参加了论坛并发表演讲。(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