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 我们共同的家园--台湾问题图片展在北京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2: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陈键兴)为配合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召开而举办的“中国 我们共同的家园——台湾问题图片展”19日下午在此间开幕。

  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图片展。

  “中国 我们共同的家园——台湾问题图片展”由国务院侨办、国务院台办和国务院新闻办共同主办,分为前言、历史渊源、不懈努力、亲情的融合、经济合作、国际共识、“反独促统”、共同的愿望等部分,共展出图片400余张。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主持开幕式,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致辞。王在希说,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准确把握台海新形势的基础上,及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推动了两岸关系新的发展。当前,两岸关系中出现了一些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新的积极因素,台海紧张局势出现了某些缓和的迹象。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分别率团访问大陆,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这是两岸关系中的大事,具有重大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但是,台湾当局并没有放弃“台独”分裂立场,“台独”分裂势力仍在猖狂活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斗争依然是严峻、复杂的。

  他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两岸中国人、海外华侨华人、所有的中华儿女应携起手来,以积极的作为,共同遏制“台独”,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我们要把她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

  正在此间出席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全体人员观看了图片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