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记者死亡人数已达百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2:3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伊拉克战事是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各国记者纷纷踏上这片土地争抢一线战地新闻。但是,这个中东石油富国对记者而言却是最危险的地方。5月18日,阿拉伯记者联合会正式对外宣布,自伊战爆发以来,已经有100名记者在伊拉克因公殉职。

  据俄罗斯新闻社5月18日报道,总部设在埃及首都开罗的阿拉伯记者联合会当日对外发表声明称,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100名记者不幸在这个国家丧生了。该
组织在这份声明中严厉谴责伊拉克境内频繁发生的绑架、勒索并残忍杀害各国战地记者的丑恶行径。声明指出,15日,在巴格达南部地区,在两名伊拉克记者遭当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劫持并杀害后,在该国死亡的记者人数已达到了100人。

  报道说,阿拉伯记者联合会认为,在伊拉克,记者的工作环境是全世界最恶劣的,记者们每天冒着可能随时丧生的危险来完成自己的工作。因此,该联合会号召世界有关机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以保护这些“战地英雄”的生命。(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