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媒体再曝美军虐囚细节:强迫嫌犯自挖坟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9:04 新闻晚报

  《洛杉矶时报》18日报道说,美国军方17日又公布了一份关于美军虐囚丑闻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隶属于美军第三装甲骑兵团的一些士兵为了达到“从心理上恐吓犯罪嫌疑人”的目的,竟然强迫犯罪嫌疑人自挖坟墓,并对其模拟执行死刑的整个过程。还有些美军士兵热衷于“街头审判”,见到犯罪嫌疑人不问青红皂白,先拘留再审讯,甚至不择手段加以恐吓。

  全程模拟死刑执行

  肖恩·马丁是美军第三装甲骑兵团的一位陆军上尉。17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03年7月13日,马丁将两天前刚刚抓获的一名涉嫌参与路边炸弹袭击的伊拉克人押到拉马迪附近的一片沙漠中,然后递给这个人一把铁铲,命令他给自己挖一个墓坑。一切就绪后,一名士兵按马丁的命令朝着这个伊拉克人的脑袋附近开了一枪。几名接受调查的士兵都证实了此事。他们说,那天的行动完全模仿了死刑的执行过程,但后来这名“死囚”又被无罪释放了。

  还有几位士兵作证说,有一次马丁抓到同乘一辆汽车的8名伊拉克人,随后,他带走了司机并开了一枪,“听起来好像把司机杀了”,但其实,他这样做只不过想吓唬其余的人。一名士兵说,马丁曾警告他们:“不要讨论这件事,即使提到这件事时也要口径一致。”

  开枪恐吓犯罪嫌疑人

  马丁并不是唯一一个对嫌疑犯执行模拟死刑的美国军人。17日公布的报告中还提到了另外数起类似案例。其中一起发生在2003年6月,被虐待的对象是几名涉嫌抢劫军工厂的伊拉克人。当时,一名姓燕西(名字被隐去)的美军坦克排排长向嫌疑犯的脑袋右侧开了一枪,以恐吓对方。

  另外,燕西还热衷于“街头审判”,非常喜欢“欣赏”那些被他恐吓的犯罪嫌疑人的窘迫模样。

  几名接受调查的士兵证实,有一次燕西看到一名伊拉克男子带着自己的几个儿子在军工厂附近往一辆卡车上装废旧金属,不由分说就扣住了他们。后来,燕西的一名部下抓住躲在墙角的一个儿子,并开了一枪。一名士兵回忆说:“当时为了阻止他,我一直对他喊叫,但他根本不听我的,后来我就听到了一声枪响。”当调查人员问他听到枪声后为什么不去看个究竟时,这名士兵表示自己不愿“多管闲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