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关注乌局势 外国访问团到暴乱城市视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8:37 扬子晚报

  联合国高级人权事务官员呼吁有关方面对最近乌兹别克斯坦东部的动乱展开独立的调查。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阿尔布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她对事态发展感到深切关注,并呼吁乌兹别克斯坦必须遵守国际准则使用武力。

  乌兹别克军方消息来源以及反对派人士说,在5月14日部队向手无寸铁的安集延示威人群开枪后,至少有500人死亡,但官方公布的数字则是少于170人,并指责伊斯兰好战分子
挑起了暴力。

  在此之际,一组由外国外交人员和记者组成的小组正在发生暴力的地区进行调查。他们由官员陪同,在严格的监控下乘坐汽车视察该市。视察团的行程已经详细安排好,而且他们不可在没有乌兹别克官员在场的情况下自由行动或者与当地人交谈。乌兹别克政府称,这是为了保护视察团的安全,因为目前“仍然有罪犯在逃”。视察团是搭乘飞机到安集延的,因此他们不可能在途中看到当地人是否能自由出入安集延的情况。在暴力事件发生之后,乌兹别克曾经把安集延市与外界隔绝。现在,到该市视察的除外国政府代表外,也包括一些记者。这些人是在乌兹别克政府认可下前往安集延视察的。他们将会实地了解上周发生的暴力。不过,BBC在塔什干的记者说,视察团成员对可以发现新资料不感乐观。

  另一方面,在乌兹别克边境城市卡拉苏的一名反叛领导人说,当地人打算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这位名叫拉西莫夫的反叛领袖告诉BBC说,如果政府的部队试图镇压他们的话,他的支持者已经做好了准备。目前还不清楚这里的叛军是否与广泛的伊斯兰团伙有联系以及他们和安集延市的反政府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在多大程度上有联系。但有一点清楚的是,人们对政府不满的原因是因为贫困问题。

  在此之前,美国当局要求该国改革其政治制度。美国国务卿赖斯说,无辜的人在事件中丧生,这是令人感到关注的事情。她说,她希望乌兹别克政府在了解事情始末时会采取开放态度。她说,现在的问题是,乌兹别克是一个需要改革、需要更为开放的社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