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称:国亲合须有三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8: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 据大公报报道,两位国民党主席参选人王金平、马英九都向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招手,呼吁国亲合并。一向反对国亲合并的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昨天向国民党提出三个条件,一是不要再搞连战续任那一套,二是两岸政策明确化,三是去除老大心态。他说,搬开这三颗石头,国亲可以“重组”为新政党,名称可以叫“中国国民党”。

  宋楚瑜在祖国大陆接受新华社等媒体访问时曾表示,只要国民党解决自身一些问题
,他不排除国亲合并,名称也可以叫中国国民党,这番话在政坛引起诸多揣测,泛蓝整合似乎又重燃希望。张昭雄说,他不清楚宋楚瑜完整的说法,到目前为止,他个人还是不赞成“合并”。但去了一趟大陆后,他感触颇多,觉得台湾时间不多。而他也了解,二○○八终须一搏,国亲若不合作,非常困难。 

  张昭雄表示,他个人认为,如果国亲要重组一个政党,有三件事必须先解决,其中最重要的指针是,国民党这次党主席选举,“如果连战身边的党工还在搞延任那套,国民党就完蛋了!”他说,拱连战续任,代表国民党毫无改革能力,遑论其它,国亲也不必谈什么合并,他一定反对到底。 

  第二,张昭雄认为,国民党的两岸政策要明确,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反对“台独”、反对“两国论”,不能求模糊。“两岸政策越模糊,两岸空间越缩小”。

  第三,他说,国民党必须去除老大心态,无论什么人都不要再讲“欢迎宋楚瑜回娘家”这种话了。

  此外,对于党内有人质疑宋楚瑜所走的路线,张昭雄说,宋楚瑜透过“扁宋会”努力,把陈水扁拉回中间路线;党内没有鼓励,却把他打得遍体鳞伤,对宋楚瑜并不公平。(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