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拟将伊拉克建成由六州组成的联邦制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论坛报》网站报道,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伊拉克可能分裂为种族自治地区的前景,秘密讨论把伊拉克重建为联邦国家、重新划分行政区划的可能性问题。

  近日,通常只负责美国国务院战略决策问题的对外关系委员会出台了一份名为《伊拉克权力分享》的报告,建议把伊拉克建设成为单一联邦制国家,全国划分为中央政府管辖
下的6个州。委员会警告称,即使伊拉克举行了民主选举,能够组成强力政府,仍有可能无法成为真正的民主国家。

  布什政府官员也认为,2007年美国可能从伊拉克撤军后,没有美国的强大军事存在,巴格达中央政府可能面临无法控制国内种族地区的风险。

  曾任美国政府顾问的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报告作者菲利普斯表示,报告建议合理分配政治权力,通过制度和法律,保障伊拉克实现负责任的民主统治。

  具体方案是在伊拉克联邦国家框架内,划分2-3个什叶派穆斯林州、1个逊尼派穆斯林州、1个库尔德人州、1个巴格达特别州。伊拉克联邦政府和地方权力机关应遵循地方分权原则,通过法律,协调地方传统和现实问题。

  菲利普斯认为,现在,库尔德人、什叶派、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矛盾正在加剧,库尔德人最有可能实现自治或独立建国的愿望。每个派别都有自己的武装,库尔德人民兵约5万人,大部分人是训练有素的战士,什叶派穆斯林也有2万民兵。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应对这些复杂的局势,伊拉克有可能爆发内战,最后四分五裂,后果不堪设想。(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